close

經歷一些事情之後

想法 念頭 判斷力也許和之前的自己有所不同

從小到大

因為身為家裡老大的我

很多事情都會被呼叫做東做西的

背負的責任感覺蠻大的

常常和長輩聊得很開

可是與同輩的說不起話來

對外不會直接說自己很成熟

可是實在的 不曉得是不是我很有長輩緣?

不想讓別人這樣覺得我太臭屁了

看到某人的FB上PO文中說

「要了解我,可能要先學會如何站在時代的前端看事情,因為我的思想已在那」

覺得這樣的表達方式不討喜之餘

只會讓人覺得你很臭屁

既不成熟 也不謙虛

對外 對內

這樣的表達方式會遭受到很多白眼

被排擠 被討厭等等負面的行為

 

再分享詳細的文章

致人:
妳/你可能有時覺得我說的或表現的很猖狂,
你 真的知道謙虛的意思嗎?

不謙虛也不猖狂的告訴你一個事實:
「其實我已經‘太過’謙虛了」

舉例一個曾經犯的錯:

明明整個公司沒有人包含所有上司在內潛力實力是比我強(可因為女性身體構造方面的不同 唯獨力氣這一方面不是最強),
我卻告訴上司再過半年最多只會剩一兩個比我厲害。
只因為自己才到公司半年,所以想說時間不夠長還沒看夠特殊的情況,還是謙虛一點⋯⋯(如果我想站到一個能夠從管理層面幫助到所有員工的位子,就不應該這樣不積極爭取機會)

只怕你不敢瞭解我實力、或不敢相信而已,
因為會擔心這樣可能會站不穩
對我下達命令的位置。

但其實不會,因為我根本一點也不願跟他人爭任何東西。

 

很想對這位覺得「其實我已經‘太過’謙虛了」的朋友啊說

你這麼說就已經不謙虛了

反而會覺得你很多事情明明可以放在心上 偏偏說出來造成別人的困擾和誤會

也讓別人覺得不好相處 自以為是

而且前後矛盾

最後主要表達的是自己能力很強

我各種黑人問號

可以請各位來評評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